喂鱼

愿我所爱之人皆得幸福

生命危机——完结

得知伏井出K的死亡讯息后,托雷基亚曾和伽古拉一起到其所在的地球试图留住对方的一线生机。但很可惜,即使利用了门扉的力量,他们连一丝碎片都未能找到。

 

伽古拉仗着自己在人类社会中有正当身份,带着托雷基亚给死去的故友买了个墓地,在墓园工作人员诡异的眼神下埋葬了K老师码字常用的笔记本——及SNS。某个蓝族的恶魔还煞有其事的在墓碑前感慨,嘱咐伽古拉在自己死后给他买一个豪华版墓地,要向阳采光好的,每星期还要给他上供新鲜的奶茶和甜品。

 

“得了吧,”穿着常服的蛇仓直接翻了个白眼,打断了喋喋不休提要求的好友,“你拥有邪神的力量,有几个能真正伤了你。”说罢他忽然转过身,上下打量一番身边的奥,有些不放心的劝到:“你别自己把自己作死了。”

 

一语成谶,托雷基亚还真就把自己作死了。

 

幸好这个小祖宗身后跟着位有权有势的光之国太子爷,硬生生把小祖宗从地狱拉出来,不然伽古拉就真的要再买一块墓地了。但伏井出K还活着是他俩都没想到的,所以,当伽古拉看着姑且算是活生生的伏井出“猫”时,他在震惊和庆幸之余有些心疼自己买墓地的钱。

 

眼下伏井出“猫”正一脸严肃的窝在贝利亚躯壳旁,并悄悄用尾巴圈住后者的脚踝。托雷基亚的门扉下意识开到伽古拉这里,为了避免见面就撑爆军械库的尴尬事件,大家在出门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拟态成人类。

 

于是贝利亚变成了高冷御姐,捷德变成了青涩少年,父子关系完美转化为母子。雾琦仍然穿着黑白丝绸衬衫,但发梢的幽蓝消失了。泰罗则是变为了浓眉大眼的英俊男人。

 

“所以——”伽古拉提起伏井出“猫”,躲过猛挥过来的爪子,与其深红的眸子对视,或许是觉得和一只猫对话太奇怪,于是他转而看向从开始就安静坐在一边的捷德,问到:“你们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

 

捷德看向站在雾琦身后的泰罗,拟态的教官收起了在光之国威严正义的摸样,他半靠在雾琦所坐沙发的椅背上,指尖捏着对方的一缕头发把玩。察觉到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泰罗抬头与捷德对视一眼。

 

“贝利亚是作为银族的战士死在我怀里的。”捷德收回视线,将事实徐徐道来,“他离开的瞬间,在我体内留下了带着本体意识的碎片。它没有暴虐的能量,沉静得像是深渊里的湖面,我尝试过与之间立联系,但没有一次得到过碎片的回应。”

 

一开始,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对方夺舍自己身体的企图,但碎片的沉默又像是无声否定了这个念头,出于对父亲的依恋,捷德没能狠下心除去碎片,甚至尽自己可能去隐藏它的存在。

 

“它第一次回应我,是在我重伤濒死的瞬间。”捷德回忆着那次战斗,被无数敌人消耗到能量枯竭的瞬间,冉冉生机从碎片中涌出,以极快的速度修复着他的身体,怪兽的獠牙被无形的屏障抵挡,他听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脑中出现:

 

【站起来,捷德。】

 

“自那之后,你就能与....贝利亚的碎片沟通了吗?”伽古拉问到。

 

捷德轻轻摇摇头,“那次战斗后很长一点时间,那个声音从未再出现。如果不是在战场上起死回生,我都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

 

今天是个好天气,雨过天晴,半挂着一道七彩的彩虹。阳光穿过彩虹的蒸汽,似乎也带上了色彩,捷德的目光在窗外停留了一瞬。

 

“我与碎片彻底建立联系是在完全克服能源不足的问题之后,”到达光之国后,捷德在科技局及银十字的辅助下完成了从实验体向真正奥特生命的过度,从那之后,他从人类形态转化为奥特战士不再需要借助外来的力量。体内的能量逐渐丰沛起来后,捷德发现自己能与碎片沟通了。

 

听到此处,雾琦眼里闪过一丝探究,询问:“你们沟通的内容是——?”

 

“秘密。”捷德微微一笑,拒绝回答。

 

雾琦的好奇心没有得到满足,于是轻哼一声表示不满。泰罗摸摸雾琦的头发,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拨开糖纸塞到爱人嘴里。

 

奶香味的糖果愉悦了雾琦的情绪,他拽过泰罗的手背亲了一口。

 

两人仿若无人的秀让在场的几个宇宙人表情都有些僵硬。

 

“之后呢?你为什么背叛.....”突兀的男声打破僵局,赛罗凭空而出,他的拟态与诸星团有些相像,但神态比后者带着更多的肆意飞扬,收到自家六叔警告的目光后,赛罗硬生生换了个词,问到:“你为什么袭击光之国,还有——”他复杂地看了一眼身边眼神空洞的贝利亚身躯拟态,捏紧了拳头,继续说:“为什么要复活他?”

 

“因为我和贝利亚本质上是一样的。”

 

“不一样!”赛罗直接否定,“你不会像他一样,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甚至伤害其他的生命体。”

 

虽然这话是赛罗对捷德说的,但在场的其他两位黑恶势力以及一只猫都感觉受到了冒犯。还好,泰罗稳定了雾琦的情绪,伽古拉用手按住伏井出“猫”,至于他本人,碍于身上的制服也没有拔剑。

 

“不,我和他一样,都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的存在。”捷德轻声否定赛罗的话,他语气认真道:“我想留住贝利亚,这个念头已经深埋于心。”如贝利亚对力量的偏执一般,捷德对贝利亚本身的情感也成为执念。

 

这种执念如果硬要分类的话,它属于亲情。

 

“虽然很可笑,但我确实一直将他当作我的父亲。”少年的话语染上了悲伤的阴影,“其实,我本不想复活贝利亚的实体,毕竟他的存在牵扯太多。况且——他也没有复活的意愿。”

 

“别惊讶,”捷德无奈的冲赛罗一笑,“我说的是真的。”

 

在与贝利亚意识共存的时间里,捷德曾数次提出为其重新塑造肉体,但都被对方拒绝了。用贝利亚意识的话来说,他懒得和光之国那群伪君子继续争斗。以意识存在的贝利亚找到了新的乐趣,即看着捷德跌跌撞撞的成长,全过程带着不间歇的嘲讽和逗弄。

 

比如他时不时就召唤黑暗洛普斯过来暴揍捷德。

 

直到有一天,碎片发生了不可逆的变化。

 

“你是说,贝利亚的意识正在逐渐消散?”伽古拉撸着黑猫发问。

 

“对,”捷德点点头,“从那天后,我再也无法与之建立有效联系。”

 

失去联系之初,捷德陷入了茫然和无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他开始调查碎片失联的原因。

 

“我原以为其他的恶魔碎片并不会对本体意识产生影响,但是我错了。”太阳逐渐西移,光线错过了捷德的位置,使他大半身子留在了阴影之中。

 

“恶魔碎片的大量消散及隔离保存直接伤害了贝利亚的意识,让他陷入了沉睡。除此之外....”捷德顿了一下,自嘲地说:“我的身体也已经无法完整保留这片碎片了。”

 

基因缺陷像癌细胞一般迅速肆虐他的身体,能量如水一般流失,为了制止碎片向自己输送能量,捷德直接从外部封锁了它。这也就意味着,捷德必须透支自己生命,以短暂换取更多的力量。

 

“我暗中联系了忠于贝利亚的势力,又从星云庄的数据库中获取到伏井出K完整的备份,”捷德指指被抱在怀里的黑猫,斟酌了一下语言:“所以,你们可以理解为,现在的伏井出K,是一个...机械生命。”

 

众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在伽古拉怀里,伏井出K的猫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他平平淡淡地开口:“我作为创建者,给自己留个备份不行吗?”贝利亚大人死后,他的数据也变得万念俱灰地漂浮在无数代码之中,直到捷德唤醒了他,要求自己参与复活贝利亚大人。

 

“我们用了一段时间统计现存的恶魔碎片,其中三分之一在光之国,五分之一被父亲部下保存,其余分散在宇宙的各个角落。”虽说父亲的部下大都黑暗凶残,但其忠心程度着实出乎捷德想像,散落的碎片很快被收集起来,但是——其间暗藏无数雷布朗多星人的力量。

 

“那些力量与恶魔碎片紧紧相连,无法通过外力分离。在数次推演后,我们找出了唯一的办法——强化贝利亚本体的意识,直接吞噬雷布朗多星人的力量。”

 

“所以你就选择夺取火花塔的能量来强化贝利亚的意识吗?”赛罗沉着脸,内心极度挣扎。

 

“贝利亚出生自光之国,为什么不能用火花塔的力量。”捷德反问。

 

“因为——”赛罗一字一顿地说到:“贝利亚背叛了光之国,已经,被光之国放逐了。”

 

堕入黑暗之人不能接近光之国。

 

泰罗的手轻按在雾琦肩上,雾琦挣了一下,没能摆脱对方的压制,索性顺着对方的意志,把头靠在泰罗腰间。

 

捷德站起身,从阴影中走进夕阳的余晖下,他扭头向赛罗提出了一个问题:

 

“谁才能代表光之国的意志呢?”

 

“这.....”

 

沐浴在夕阳下的少年打了个响指,银色的光幕出现在众人眼前。

 

“你看,”捷德指着光幕说道:“火花塔并没有放逐贝利亚啊.....”

 

光幕中的银族战士沉睡在巨大的圆盘中央,无数光粒子在其周身汇聚,温柔如母亲的能量不断向沉灭的计时器中输入生机。终于,灰色的计时器中重现璀璨蓝光。

 

 

“早在怪兽墓场,真正修复的躯体就已经被转移到别的地方。跟在我身边的,不过是一个调虎离山的傀儡罢了。”

 

光幕消失在房中,与之同时消失的还有房中原有的“贝利亚”躯体。

 

雾琦打破了房间凝重的气氛,他指尖轻点扶手,“恶魔碎片汇集成完整躯体的时候,我已经到达怪兽墓场,没有任何时空穿梭能躲避我的监视,你根本就没时间转移贝利亚的身体。”雾琦挑挑眉,“所以,你在说谎。”

 

听罢托雷基亚的质问,捷德正要说些什么,却被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他手握成拳挡在嘴边,一声声的咳着,点点猩红的血从其唇间溢出。黑猫从伽古拉怀中挣脱出来,跑到捷德身边,有些焦急地打转。

 

赛罗下意识想去扶住脸色煞白的捷德,但伸出的手却硬生生停留在原地。

 

“贝利亚大人的意识拒绝进入恶魔碎片修复的躯体。”黑猫一闪化成人态,伏井出K扶着捷德让他坐到椅子上,忽视了赛罗和泰罗,对伽古拉和托雷基亚说:“所以,我重新制造了一个身躯,一个没有基因缺陷的身躯。”伏井出k看着仍然不住咳嗽的捷德,语气里有些难以察觉的心疼。

 

捷德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他平复了一下呼吸,看着雾琦说到:“我与你分开之后,便回到了父亲真正的躯体身边,把获取的能量和父亲的意识带到那里,之后——”

 

“之后,你便向怪兽墓场派出了一个与你完全相同的傀儡。”雾琦一语道破真相,玩味地看着“捷德”明显僵化的表情。

 

“什么!!!!”赛罗直接愣在原地,他看着眼前的捷德,这....怎么可能会是....

 

“不愧是幽蓝魅影。”伏井出K鼓鼓掌,直接了当的承认了这件事,他与两个好友交换了一个眼神后,黑色的火焰瞬间包围他和捷德。

 

火焰消散后,房间里只剩下托雷基亚、泰罗、赛罗、还有伽古拉。

 

夕阳终于落下地平线,点点星空接替点缀在空中。捷德的声音在赛罗耳边响起,一如往日一般温柔:

 

“赛罗,很抱歉骗了你。如今我已经成功复活我的父亲,我们会离开这个宇宙,如果我的意识能在新的躯体上成功保留,或许我们还会再见。另外,如果可能的话,替我向光之国的前辈们说声对不起。”

 

同一时间,远在光之国的佐菲也收到了捷德的讯息。

 

捷德复活了贝利亚。

————————————

《生命危机》完结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评论,彩蛋是后续的故事,有泰托,捷德和赛罗,大概700字选择食用。



评论(22)

热度(41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